禹州市方东村:文化振兴百姓乐

2022年10月31日1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晚,禹州市方岗镇方东村北头的文化广场上,村民张晓红正带领着舞迷们一边唱一边跳,诙谐的表情、夸张的动作、手中的拐杖引得围观的乡亲们捧腹大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我们大力支持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开展,用心绘就暖心民生幸福画卷。”方岗镇方东村党支部书记方红海说。

作为今年争创“五星”支部的方东村,一直坚持以文化振兴创建文明幸福星。该村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在村北头修建了文化广场,两侧安装了LED照明灯,积极扶持村民成立了广场舞、腰鼓、铜器、戏迷等文化团队,并购买了音响、镲、铙、大鼓、腰鼓以及舞蹈服、演出服、拐杖、扇子等器材和道具。每到晚上,领队张晓红带领着大姑娘、小媳妇、老婶子组成的舞蹈队,都要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而戏迷们也拉的拉、唱的唱,围观的乡亲们看的看、笑的笑,整个广场上到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俺方东村广场舞那可是一张文化名片,参加的每一次镇里、市里的比赛都拿奖,还得了禹州市的特等奖呢!”村民方凤霞骄傲地说。

该村党支部更注重发挥文化活动宣传正能量、弘扬新风尚的作用,引导教育群众传承好家风好家教。他们编排宣传好人好事、优秀党员、五好农户的小节目,在村里的各种活动中演出。10月4日重阳节,72岁崔尚妮和63岁的焦兰英等十几个老太太编排的舞蹈《二奶奶》,在村第三届“九九重阳·孝老敬亲”活动上一经演出,就获得了阵阵喝彩。“现在日子好了,村支部也支持,老老少少的乡亲们在一起跳跳舞、唱唱戏,健健身、说说话,别提多高兴了!”该村小学教师王军娅说。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我们将团结带领群众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振村民的精气神儿,让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方红海说。(刘艳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