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联社:银警联动开展防抢、防爆实战演练

2022年11月01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社联合石龙区公安局在观湖分社网点开展了2022年度消防、防爆应急演练,全辖5个营业网点安全员、保安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前,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联社安全保卫部统一部署,制定了详细的防抢、防爆应急处置预案,并就演练内容、角色分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安排与强调。

演练现场,一名犯罪嫌疑人来到观湖分社营业大厅,闯过防疫检查,拿出手枪和爆炸物劫持厅堂服务人员,威逼现金柜员交出现金。网点柜员、大堂经理、现场主管、驻点保安进行应急处置。柜员悄悄按下110 报警器;当班安全员拨打报警电话;营业室主任沉着冷静地对歹徒进行交谈劝说,并拖延说现金都在现金柜内;驻点保安继续与歹徒进行交谈,稳定歹徒的情绪并开展心理攻势;柜员故意将现金散落,拖延时间,等待救援。110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制服并带走歹徒,演练结束。

“特别感谢公安局领导、公安干警的密切配合,使本次演练更贴近实战,提高了联社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此次演练参与人员从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柜员以及驻点保安各岗位人员,在演练过程中能够协调配合,冷静沉着,各尽其责,使本次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石龙联社副主任张琨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石龙联社应急预案处置流程的操作可行性,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全面提高,防范技能更加熟练,为实现网点的日常运营和各项业务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宋亚琼)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