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平顶山卫东区东苑社区入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年11月01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从平顶山市卫东区卫健委传来喜讯,近日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公布的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中,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成功入选,该市仅两个社区获此殊荣。

沿着干净整洁的道路步入东苑社区,只见道路两旁林木荫荫、店铺规整,宛如世外桃源。在宽广的党员群众活动广场,71岁的梁红旗老人正在旋转棍棒锻炼身体。“这种锻炼方式可以活动筋骨,预防肩周炎、颈椎病。”精神矍铄的老人爽朗地说。

梁红旗家住东苑社区86号楼,他每天都会到广场游玩、锻炼身体。“广场上这么多的健身器材,每个都锻炼一会儿差不多就要一个小时。”说着老人放下棍棒,在双杠上演示起来。

“东苑社区属于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灯不亮、路不平,2019年东苑社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增添了小游园、大公园,建起了党员群众活动广场,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出工出力,他们都是东苑社区蝶变的亲历者、建设者。”对此,东苑社区党委书记武馨深有感触。

该社区辖75个庭院,常住居民3664户11067人。入户统计结果显示,东苑社区建东小区老龄化程度较高,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2798人,空巢及失能、半失能老人超过1100人,群众对高质量养老服务的需求强烈。东苑社区想群众之所想,多方筹措、借力,千方百计增强养老服务保障功能。

该社区积极争取省财政厅养老服务联系点项目,打造智慧康养中心,为辖区老人提供康复疗养、日间照料、休闲娱乐等一站式服务。该中心配备有老年人助浴和照护设施,以便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助浴室采用安全扶手及座式淋浴器,便于老人不同情况使用;并选择恒温花洒,有效防止老人烫伤;采用无高差条形地漏设计,保证老人安全。洗浴区采用暖风设计,避免温差过大,老人心脏受刺激;隔断设置储物台方便老人放置手中物品。托养区采用色彩对比强烈的设计理念,有利于老年人更清楚地记住自己的房间及物品摆放的位置。同时设置了舞蹈室、戏曲室等,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东苑社区一直立足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逐步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促进城区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为社区内老年人提供智慧化养老服务,使老年人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卫东区卫健委主任贾若愚说。(蔡长伟 张萍 朱江淼)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