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科技创新促提升 增强发展新动能

2022年11月01日16:0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圣蒂思木业工人正在有序工作

大河网讯 10月31日,在位于叶县龙泉乡返乡创业园的河南圣蒂思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裁剪、雕刻、封边。

 该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制造、经营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大胆开展科技创新,研发品牌产品,形成自己的产业链,市场份额占到全省的60%以上,并于去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目前,河南圣蒂思木业拥有发明专利1项,使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专利7项,三年来投资研发费用60余万元,参与研发人员10余人。目前,正在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在2023年第一季度将会投放市场。”河南圣蒂思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小闯说。

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近年来,叶县紧抓我市退城进园的机遇和岩盐资源的优势,建设形成了两个省级开发区。以两个开发区为抓手,强力实施工业强县、工业立县,引导入驻投产的企业上“高”向“新”。

叶县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先后出台了《叶县科技创新资助奖励暂行办法》《叶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对本县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进行资助奖励。其中2021年奖励49家企业191万元已发放到位,2022年奖励99家企业375万元正在组织发放。

 叶县还通过科技创新政策培训会、调研走访、“送政策进企业”、持续开展“首席科技服务员”工作等活动,以“万人助万企”为契机,上门为企业服务解难题,加速打通科技创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又以“四个一批”建设为抓手,积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鹰城英才计划”等行动,支持更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实现“微升小、小升高、高升规”的发展,为全县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截至目前,叶县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达60家,提前超额完成40家的市定任务。其中有19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拥有专精特新企业6家,位居全市前列。今年,又有16家企业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王俊鹏 王涵儒 冯晨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