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院长带头“线上”开庭 防疫审判“两不误”

2022年11月01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为确保防疫、审判工作“两不误”“两手抓”,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在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主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线上方式开展各项诉讼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不打烊”。10月31日上午,源汇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永辉熟练通过网上庭审方式,在11号法庭线上开庭审理了一起借款纠纷案。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源汇区法院干警早已将线上办公办案当做了常态。在办公室,干警通过内网处理日常文件,使用OA系统开展移动办公办案;在人民法庭,法官通过内网查阅案卷,使用电话、微信、邮箱与当事人沟通,化解纠纷;在执行局,执行干警通过内网完善支付执行款项程序,尽快兑现司法承诺。

疫情防控期间,源汇区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抓好案件审判执行工作,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面对面”表达诉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为疫情防控和维护公平正义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做到防疫和审判“两手抓”“两不误”。(陈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