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三年接续努力 执行干警助七旬老人“了却心愿”

2022年11月02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执行法官,让我在有生之年拿回了全部购房款,圆了我多年的心愿。”近日,年过七旬的申请人祝大爷从卢氏县法院执行局领取了最后一笔执行标的款三万元,至此,祝大爷的十万多元购房款及利息全部追回。祝大爷激动地拉着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

事情还得从9年前说起。2013年,祝大爷和邹某签订购房协议,约定祝大爷以78000元购买邹某名下一处房产。祝大爷将购房款交付后,邹某因家庭变故,迟迟无法履行协议。就这样,祝大爷苦等了六年多。在此期间,祝大爷多次与邹某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祝大爷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被告邹某退还购房款及利息。该案经市县两级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祝大爷与邹某解除合同,邹某退还购房款及利息共计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邹某未履行义务,祝大爷向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

卢氏县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经过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邹某人在外地,暂时没有履行义务的能力。执行干警遂做了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积极促成邹某与申请人祝大爷达成和解,邹某分期履行判决义务。

三年多来,承办该案执行干警换了好几个,但从未停止对该案的督促执行。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坚持下,祝大爷的7.8万元购房款本金全部执行到位,然而还有3万余元利息未得到执行。近日,执行干警查询到邹某名下银行账户有款项可供执行,遂对该笔款项进行了扣划。3万余元执行款到账后,执行干警及时将该款发放给祝大爷,祝大爷9年多的讨要购房款之路,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时天武  贾若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