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2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魏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取得实效,魏都区精心组织、提前准备,广泛动员该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精心组织安排,坚持理论武装铸魂。党的创新理论是浇灌基层党组织的红色营养剂,滋养党员的心田,提升党员政治觉悟和个人素养。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和智慧宝库,魏都区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抓手,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逐步加大述学、评学、考学力度,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0月16日上午,魏都区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共同聆听了报告。13个街道办事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魏都区委各部委、魏都区直各单位采取不同形式统一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实现了全区党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全覆盖。

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从严治党塑形。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强化纪律规矩,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从严治党,就是管全党、治全党,一根竹竿插到底,激发每一个细胞的活力,将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决不允许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

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魏都区环保局召开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深化理解认识,并通过举办培训班、专场报告会等方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魏都区卫健系统的每一位党员都表示,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目标,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魏都‘三区’建设与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抒写绚丽篇章。

深化学习效果,坚持队伍建设赋能。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是基层的中流砥柱与中坚力量。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基层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引领作用,是激励群雁高飞的领头雁、是担当有为的当家人。

高桥营街道东李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红亮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紧盯‘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做大做强彩色小麦、电商联盟等特色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的时代强音已经发出,魏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楫扬帆、砥砺前行,着力推动现代化魏都高质量发展,为“三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宋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