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百名麻醉医师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2022年11月03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完善麻醉医疗服务,提升麻醉医疗质量,10月29日,2022年三门峡市麻醉质控中心工作会议、三门峡市麻醉专业委员会四届五次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本次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的组合方式就麻醉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推广和传播新技术新理念,为三门峡麻醉医师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对开阔麻醉医生学术视野,促进麻醉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门峡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市麻醉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潘华在致辞中说:医院好不好、医疗水平高不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社会发展获得感、幸福感。麻醉专业好,整个外科才能好,甚至胃肠镜、分娩镇痛、微创介入治疗等才能更精准,才能让广大产妇切实感受到“生得有愉悦”,才能让终末期安宁疗护的患者更有尊严。所以说,麻醉专业更切实地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潘华强调,三门峡麻醉学科要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进一步推动区域麻醉学科高质量发展;三门峡麻醉医师将进一步学习成长、创新担当作为,只要患者需要救治、只要外科大夫敢做的手术,麻醉医师就有上得去、下得来、醒得来的技术担当和学术自信,造福区域百姓。

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副科长郑利利说,麻醉学是现代医疗环境中的枢纽学科。近年来三门峡市的麻醉学科取得了长足发展,涌现了许多新的技术骨干,创造了多项技术成果和理论成果,为河南省麻醉学科整体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麻醉医学科副主任刘涛做2022年度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张加强教授、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建军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偲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蔡业华教授、嘉兴市第一医院黄冰教授,为三门峡麻醉同仁进行麻醉质控培训及麻醉学术指导。

会上还举行了三门峡市青年麻醉医师病例演讲大赛,选手们各展风采,无论是病例特点描述、麻醉过程分析,还是术后转归及总结引申论述都各有亮点。既有对麻醉的真知灼见,又有对医患关系的审慎思考。经过激烈角逐,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麻醉手术科赵珂、郭达如医生分别获得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刘涛/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