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材项目在内黄县开工建设

2022年11月03日11:27

来源:安阳日报

  新型建材项目在内黄县开工建设

  记者 任贵伟

  10月27日上午,内黄县举行深圳前海三新资本(内黄)国际内陆港项目、北京凯王科技(内黄)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深圳前海三新联合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田玉平介绍,深圳前海三新资本(内黄)国际内陆港新型建材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0公顷,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该项目集海外办事处、海外仓、内陆港、产业园于一体,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基调,一期项目主要围绕压密木上下游产业链以及发展装配式家装为主,形成集聚上下游企业约20家、年产值约15亿元的产业集群。同时,引进整合国内外知名家具及建材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实惠的整装包装。“我们将加大园区项目引进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尽快发挥效益。国际内陆港项目必将进一步推动内黄新型建材产业发展,为内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田玉平说。

  北京凯王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凯介绍,高端压密木生产项目由北京凯王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是一家高端压密板材生产企业,拥有70余项国际、国内高新科技压密木发明专利。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具、建材类,市场广泛,产品供不应求。该公司这次在内黄的产业布局将致力于打造高科技新型建材生产基地。主要生产以压密木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建材产品,同时围绕压密木上下游产业链以及全屋定制产业链开展运营。计划总投资3亿元,建设3条压密木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4亿元,税收6000万元,安排就业300人。“内黄位于郑州、济南、石家庄、太原4个省会城市200公里经济圈的几何中心以及京港澳、大广、范辉、南林、安罗5条高速公路构筑的交通网中心,高铁可直达上海、广州,交通便捷。内黄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蕴藏着无限商机。我们将抓住发展的大好机遇,同内黄人民一道,共谋发展,共创辉煌,共享成功。”王凯说。

  招商引资单位井店镇党委书记董晨明介绍,自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井店镇坚持“项目为王”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高站位部署,严要求落实,坚持党委书记亲自抓、科级干部强监督,用好“老乡库”“项目库”“人才库”,发挥在外成功人士的资源优势,扩大招商引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能,把项目落地当“家事”,让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井店镇将继续瞄准企业落地、建设、运营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真心实意当好‘服务员’、用情用力做好‘贴心人’,真正做到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助力全县经济发展迈向新阶段。”董晨明说。

  项目属地乡镇后河镇党委书记陈利勇说:“作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后河镇将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把企业的事当成我们自己的事来做,把企业的发展当作推动地方发展的事来推进,创新机制、做优服务,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将以最强的保障护航企业发展,融合多方力量,全力保障项目各项需求,全力以赴抓推进,千方百计破难题,与投资企业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早日见效,努力实现多方共赢,全面带动新型建材产业发展。”

  内黄县委、县政府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全方位优化投资环境。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项目驱动、创新引领、科技支撑,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进一步做强产业集群,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突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做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过程管理,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