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迅速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2022年11月03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迅速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1月2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以下简称魏都区分局)依据《条例》第十三条“个体工商户可以自愿变更经营者或者转型为企业。变更经营者的,可以直接向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的规定,为自2022年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以来的第一批15家申请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送上了新的《营业执照》。

据悉,魏都区分局为了更好提升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自《条例》发布后,利用多种形式组织人员对《条例》进行学习,并优化注册登记服务,以“一网办、一窗办、一日办、容缺办、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上门办”等多项措施,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魏都区分局积极协调魏都区市民之家大厅调整其他6个单位窗口,并克服人员、设备等困难,两周实现魏都区市场主体所有审批项目和食品业务入驻魏都区市民之家,共开通商事综合个体服务、企业服务、食品业务9个受理窗口,依托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和市民之家市场主体登记专区,充分利用政银合作,开展企业开办线上线下帮办服务,实现市场主体登记“线上一网办,线下一窗办,现场容缺办”,全程电子化比率达到99%。

为了使群众减少跑腿次数,减少办理时间,魏都区分局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做到“一日办”,其中市场监管部门企业登记实现2小时办结。

疫情防控期间,魏都区分局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等有效手段,积极帮助具备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重塑企业信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延时办”是魏都区分局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具体举措之一,规范“预约办、延时办、上门办”工作的特色工作制度,推进市场主体开办“三减一降(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降成本)”,实现市场主体开办各环节事项集成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冯涪暄/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