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学讲话精神 强使命担当

2022年11月03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市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建一局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引发热烈反响,项目员工学习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好殷墟遗址博物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项目负责人丁锋在学习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项目负责人,我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抓好质量、安全、工期等目标,高质量推进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项目建设工作,努力把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项目打造成为展示国际先进考古成果、殷商文明国际交流传播的创新平台,为推动中华文明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贡献力量。”

项目青年突击队队员段君伟表示,将在项目急、难、险、重工作中带头冲锋,迎难而上、积极工作、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严格把好技术交底关,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巡检,以科技引领施工,为打造好百年工程而努力奋斗!

据悉,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项目位于安阳市洹河北岸,总投资10.6亿元,与殷墟宫殿宗庙区隔河相望,新建内容包括考古发掘史展厅、出土遗址厅、甲骨文厅及精细考古实验室等。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完成,正在进行主体装修和室外草坡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建成开馆。为保障工程进度和防疫安全,项目提前储备了保温、砌筑等材料,现场投入200余名工人、数十台大型机械。此外,工地实现封闭管理,严格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每周邀请当地核酸检测上门对工人进行2次检测,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健康。(张冬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