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秋种不误时

2022年11月03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在郏县李口镇张店村的麦田里,冬小麦已破土而出,如绿色地毯覆盖在田野上,将深秋的大地装扮得生机盎然。

张店西村种植大户王志永谈到今年的秋收情况,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我今年种植的130亩花生已经收割完毕,大概能卖30多万元,小麦在10月17日就开始播种了,这两场雨很及时,预计来年又是个丰收年。”

“眼下正是秋种的关键时期,李口镇根据县里的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早安排、早部署、早实施,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秋收秋种工作。”李口镇副镇长杨冰铺说。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从收割、储存、播种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收割及时、高效,秋种科学、合理。

截至目前,全县花生、大豆及玉米已收获完毕。与此同时,秋种工作也已全面展开,预计冬小麦种植46万亩以上,目前已播种90%。(张鸿雨 王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