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服务“出新招”!漯河实现全面启用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

2022年11月03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立足于以惠企便民需求为中心、以服务体验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的宗旨, 将数据与科技融合落脚在增强惠企便民服务上。自2022年11月1日起,在漯河市区范围内,通过运用信息化模式,全面启用加盖电子签章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据了解,此前,涉及预告登记和抵押登记需抵押权人自行前往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领取纸质证书,而今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颁发后,权利人可登录“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法人单位获取渠道)、“漯河不动产”APP、漯河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漯河市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查看和下载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既提升了时效,也保证了证书的真实性、有效性,规避了代领、冒领、遗失等风险,使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省时、省力、省心。

数据背后代表的是智能,打通信息孤岛,打破信息壁垒,不单单是一个技术上的概念,更是一个惠企便民窗口创新的范畴。推进电子证照应用是助力企业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入推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着力于提升电子政务的服务功能,以整合共享盘活数据资源,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释放数据红利,健全智能化、精准化、标准化的管理机制,促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在助企便民服务工作上更规范化、优质化、高效化。(李苗苗 李学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