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临颍:三举措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11月03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临颍县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保态势的有效抓手,紧盯项目建设,强化指导服务,做好综合协调工作,从县领导分包到责任单位负责全面推进实施,各部门发扬实干作风,形成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以“精”的政策,谋划项目。临颍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持续叫响“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县经开区管委会积极打通主导产业从集群到产业链再到产业生态的升级路径,构建完善丰满的现代产业生态体系,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努力做强休闲食品、做大智能制造、做精板材家居、做优“专业园区”。

以“实”的措施,推进项目。近日,临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对县工业指挥部领导包联重点项目的通知》,要求分包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的工作思路,深入项目一线,密切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并制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调度表,紧密结合项目周例会制度,进一步强化督导服务,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制度,紧盯项目,倒排工期,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朝前赶、朝前干,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以“优”的服务,保障项目。为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建得快,临颍县持续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将“纾困解难”工作与服务重大项目工作相结合,对项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针对企业提出的项目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持续跟进,梳理发展思路和脉络,对症下药,同时积极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开工前备案、环评、消防、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县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超前思维,服务企业,积极发挥重点项目及“三个一批”服务专班平台作用,创新实行了重点项目“容缺办理”机制、预审批制度,尽可能为企业解决项目审批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项目高效推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临颍经济发展打造“绿色空间”。

据悉,截至目前,临颍县33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4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9亿元,1-10月份已完成投资233.6亿元,占年度投资比例的139%,比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省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2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9亿元,1-10月份已完成投资113.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43.8%,比去年同期提高23.6个百分点。(臧佳佳 焦永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