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管好“小公厕” 服务“大民生”

2022年11月03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些天几个公厕设施有问题,反映给巡察组几天就解决了,现在还有专门的保洁员打扫清洁,便民公厕确实是‘便民’”。10月28日,鲁山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城区街道便民公厕整改实效回访时,附近群众纷纷称赞道。
事情还得从十五届鲁山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城管局说起。巡察干部在城区走访时,接到几名群众反映城区部分便民公厕设施有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立即安排巡察干部分组对城区内便民厕所使用情况进行摸排,实地查看后发现,部分公厕存在缺水缺电、设备损坏,管理不及时等问题,影响群众的正常使用。随即,巡察组对城管局党组下发整改建议书,要求针对公厕使用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接到整改建议后,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环卫中心相关人员,对县域内31座便民公厕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针对排查的问题,登记台账、明确专人负责整改。通水、通电,维修、更换.....仅用三天,更换水龙头 36 个、灯泡 42个,疏通下水管23米,新装门锁18个,维修电磁阀等元器件26处,确保公厕都能正常使用。同时,该局党组要求相关部门重新制定便民公厕管理办法,建立了考核机制,要求相关责任人认真履行管理、维护、监督职责,加强日常管理维护。每日对便民公厕进行不少于4次消杀,灭除蚊蝇鼠蟑等四害,提高卫生保洁和服务标准,切实发挥好便民公厕为民服务的作用,真正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便民公厕的满意度。

城管局党组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对便民公厕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提高整改成效。更换、修复公厕周边人行道地砖11处120米,整修路面6处70平方米,使整个城区内便民公厕“旧貌换新颜”。

“小厕所、大民生,小窗口、大形象。 开展巡察就是要紧盯民生问题,从关系群众利益的现实问题着手,做到心中有民。”第五巡察组组长张宗辉说,接下来,巡察组将继续把涉及民生问题整改作为重点,持续关注和推动问题落实,实打实解民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路 王磊磊  韩亚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