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10.25万余处 连续19年无重大火灾事故

2022年11月03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日,漯河市召开“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成利就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四周年改革发展建设成果做了介绍。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玉杰主持新闻发布会。

刘成利介绍,四年来,该支队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顺应“放管服”要求,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推出畅通重大工程绿色通道、优化行政审批环节以及建立完善民意监督、不良行为惩戒机制等全链条、全职能便民服务措施27项,营造了优质、高效、便利的便民服务环境。

四年来,全市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28次,开展高层建筑、石油化工、医疗卫生以及老旧小区、新材料新业态等重点场所领域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19余次,共排查各类单位场所5.1万余家次,消除各类火灾隐患10.25万余处,全市保持了连续19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火灾事故的良好态势,社会消防环境持续优化。

四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经受住了6600多场灭火应急救援战斗考验,营救疏散1200余名遇险群众,保护和抢救财产价值近5亿元;圆满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圆满完成临颍“11.2”华冠养元火灾事故、郾城“6.28”新晨光液化气站泄漏事故、赴信阳抗洪抢险增援、驰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等省内外急、难、险、重的救援任务。在新冠疫情阻击战行动中,支队统筹市县(区)两条战线,组建1支跨区域增援队和8支防疫消杀突击队,双面作战、积极行动,累计奋战720余小时,为排除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出了巨大贡献。

四年来,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逢先必争、逢旗必扛,收获了丰硕的荣誉,漯河消防科普馆被应急管理部命名为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支队全媒体中心被省委政法委、共青团省委授予河南省“青少年维权岗”称号,省网络媒体协会将“漯河消防”抖音号评为河南“最具影响力政务抖音号”,市消防救援支队连续8年被省文明委评为“文明单位”,支队1个集体荣获“河南省青年文明号”,3人荣获“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支队本级荣获“2021年度驻漯单位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一等奖”。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刘成利说,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要求,将本年度的消防宣传日拓展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时间为11月1日至30日,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宣传月期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该支队将举办“向党和人民汇报”“全民消防云学习”“全民消防我体验”“点亮漯河”“平安消防大走访”“消防安全培训季”“志愿者在行动”“火灾隐患大曝光”“政务微博粉丝嘉年华”等16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在内容上,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常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为重点;在形式上,策划精品力作,组织力量深入社区、街道、家庭等开展“面对面”宣传提示,发动群众举报投诉和自查自改身边火灾隐患;在对象上,按照不同群体消防安全需求,量身定制一系列公益消防宣传品,针对家庭、社区、学校、农村和人员密集场所分类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发布会上,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吕绍轩、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蔡长伟、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张新辉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田明杰 武春明/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