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离退休干部《长征组歌》合唱音乐会举行

2022年11月04日14:08

来源:安阳日报

  唱响红色经典 践行初心使命

  安阳市离退休干部《长征组歌》合唱音乐会举行

  袁家健高永等观看演出

  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3日,安阳市离退休干部《长征组歌》合唱音乐会在市职工文体中心举行。市领导袁家健、高永、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等与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市直单位、部分县区老干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少先队员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首站就到陕西延安和我市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安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安阳542万人民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在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由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市老干部合唱团积极组织、精心筹划的《长征组歌》合唱音乐会成功首演。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锦堂,原副主任范萍、吴水和,市政协原副主席董宝等倾力演出,充分表达了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一心向党的坚定信仰,永远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坚定决心,更激发了他们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积极发挥余热、献计出力的炽热情怀。随后,他们还将深入各县(市、区)和中小学校开展巡演。

  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生动描绘了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的10个经典历史场景。音乐会通过合唱、独唱、朗诵、独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等唱段尽情讴歌了红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展现出中华儿女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战无不胜的坚强力量和真挚浓烈的爱国情怀。

  最后,音乐会在雄浑壮阔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