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阳翟社区:疫情无情人有情 接力迎接新生命

2022年11月04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田书记,孩子生下来了,是个大胖小子。在这个特殊的节骨眼上,你们可真是救了这母子俩啊!”11月3日,当禹州市颍川街道阳翟社区产妇楚晓丹顺利生产后,她的家属第一时间在电话里激动地向社区党支部书记田荔嘉感谢道。

阳翟社区是颍川街道南部的一个新型城市社区。几天前,因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临时实行了封控措施。11月2日22时许,正在社区值夜班的居委会干部米东旭突然看到居民微信群里有人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他立即询问,得知这个居民是一个临产的孕妇,并且羊水已经破了,情况非常紧急,可家中只有自己和年迈的婆婆,亲属不在身边,只好向社区求助。

事不宜迟,米东旭立即向也在值班的社区党支部书记田荔嘉报告。作为女同志的田荔嘉知道情况的严重性,她一边紧急拨打120,一边赶到这个孕妇家中查看情况。

看到产妇情况紧急,田荔嘉立即向同在社区坚守值班的颍川街道党工委委员靳奎伟汇报。两人分头行动,一边向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妇幼保健院联系,开辟救助绿色通道;田一边与孕妇亲属电话联系,马上通知来人来车。

在等待亲属到来的同时,田荔嘉带领社区志愿者李惠等人,紧急用床单把孕妇从床上往楼下抬。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并且楼梯狭窄,中间还要连续拐弯,田荔嘉一边指挥大家抬稳,一边还要安慰孕妇,几个人硬是一步一步地从四楼把孕妇稳稳地抬了下来。

把孕妇抬上刚刚赶到的亲属车上后,田荔嘉和米东旭又一路跟随赶到了医院。

禹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接到了电话通知,正在门口等候。田荔嘉她们赶到后,立即帮助医生把孕妇抬上担架车,并送入产房,这才放心地赶回社区继续值班。(王德才)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