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物燥 滑县民警提醒:防火最重要

2022年11月04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18时许,滑县公安局白道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冯村北地着火。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一块荒草地,但周围民房密集,如不及时扑救可能会引发更大火情。民警立即加入到救火队伍中,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大火最终被扑灭,避免了群众遭受更大的财产损失。

11月1日凌晨1时多,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辖区某公寓楼上有火光,疑似着火。接到求助后,民警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详细了解情况,一边安排人员联系119协助救援,同时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和消防员透过玻璃,看到了微微的火光,但是并没有发现着火的迹象,随后经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该楼层住户在屋内点燃了两根蜡烛供奉财神,导致从外面看屋内像是燃起了火光好像着火一样。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民警迅速反应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警方提醒:提高日常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燃”,最大限度杜绝或降低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惊慌失措,要保持头脑清醒,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火警电话,110/119,并且及时撤离火灾现场。(延艳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