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民警耐心调解 邻里和睦如初

2022年11月04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滑县公安局牛屯派出所迅速出警,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邻里纠纷。

当日14时许,牛屯派出所辖区居民刘先生报警称,其家松树被人撞断,对方拒不承认也不赔偿,请求民警到场调解。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至现场,此时刘先生和张先生两家正你一言我一语争执不停,双方情绪都很激动。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安抚双方当事人的情绪,了解事情原委。

原来,张先生在使用秋收农用机械作业时,因操作不当不慎将刘先生种植的松树撞折,双方因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继而引发争吵。见状,民警将双方分别拉至两边,耐心进行劝导。这时,张先生告诉民警,称自己在作业期间因有的地方是盲区,并不是故意将松树撞折,虽然愿意承担,但认为对方要的赔偿太多。

得知情况后,民警采取拉家常的对话方式耐心对双方进行劝解,摆事实、讲道理,经过近40分钟的苦心劝说,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由张先生赔偿刘先生部分损失,邻里双方礼让半分握手言和。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邻里之间更应该少一点争执怨怼,多一分宽容礼让。”事毕,民警把握时机,对在场群众进行了现场普法、讲法,叮嘱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若遇到该类事件应当如何处理,并再三嘱咐在场群众邻里之间要互助互爱,多一些理解和互让。(延艳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