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不辱使命!漯河联通:在战“疫”中凸显央企担当

2022年11月05日12: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舞阳县疫情出现严峻复杂局面,部分区域进入静默封控状态。舞阳联通按照市联通公司党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体部署,坚决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科技防疫”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疫情面前危机时刻再次挺身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全力做好抗“疫”期间信息化支撑与科技防疫攻关,服务打赢疫情阻击战。

临危时刻再受命:交给联通放心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后,县政府紧急决定将某乡镇一处楼院约80个房间改造为方舱医院,舞阳联通接到通信保障任务后,充分借鉴今年4月疫情期间承建西城新苑小区快速改造疫情隔离点网络信息化工程经验,原班人马连夜进场施工,10余人通宵达旦,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10月22日,舞阳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县委党校新建方舱医院,随后的工地现场沟通调度会议定:整个方舱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仍然交由中国联通全面负责。

支部堡垒聚人心:争分夺秒攻坚

10月23日起,方舱工地昼夜通明、各道建设工序依次展开,为做好统筹安排,抢抓施工时间窗口,舞阳联通党支部连夜吹响“强攻”集结号。由于期间大部分员工被封控在家,出行困难,支委班子率先垂范,向政府部门汇报、跟社区沟通,办证件、定方案、备材料……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快速组建由支委班子、先锋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的22人的“联通方舱信息化建设攻坚队”,线上召开视频会议明确分工、讲解方案、确定规范、提出要求。

根据方舱施工特点,设备安装和调试只能在即将交工时进行,留给他们的时间只有一个晚上,大家白天放线缆、装设备,晚上集中调试,连续多天都是争分夺秒干活、见缝插针吃饭。

攻坚队“使命必达”的韧劲儿感动着在场的许多人。鹰眼摄像机安装是工地的迫切需求,但由于封控无法请到专业的施工人员,面对30多米高的斜坡楼顶,大家没有退缩,上楼勘测、加工固件、高空作业,5个人协同配合成功安装、牢固可靠。旁观的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感慨地说:“真服了你们,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啥困难都挡不住啊!”

能力聚合一体化:技防实力彰显

本次方舱信息化项目需求设备种类、数量较多,交付时限紧,再加上全国多地疫情形势复杂,生产、运输等环节多受制约,为确保支撑一线,省、市公司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动,所需物资均保证了3天之内到货。其间,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音高度关注舞阳联通疫情防控和方舱信息化项目建设,多次电话指导;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积极指导方案设计、产品配置等;市公司网络、政企等部门领导在封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多次驱车将所需工程物资送到舞阳,所有这些无不展现了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联通特色矩阵能力体系。

在舞阳方舱医院信息化建设中,市县联通积极践行联通集团“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战略,聚焦五大主责主业配置前沿技术,新建成的信息化指挥调度中心大屏上墙,“智慧消防”、“科技防疫”、“数字监控”、“方舱全景”四大模块技术亮眼功能尽显:采用FTTR方式Wi-Fi房间覆盖突出千兆引领,智能烟感、门磁物联网技术方便实用,鹰眼全景将院区一览无余,联通神眼实现全方位覆盖,数字喇叭实现全域广播……(孔克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