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2022年11月05日1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建安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许昌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建安区上下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安区委书记马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建安区长高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安区领导李洁、朱键、牛建设、李智虎、张国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深刻领会、六个牢牢把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悟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鲜明宣示。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安区建设;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建安区落地落实;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安区落地见效。建安区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强化统筹,精心组织。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做到走深走心走实。要示范带动,做好表率。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及“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学促学、层层引领,一级带着一级学,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多措并举,深化宣讲。认真制定宣传计划,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社会层面。要深入持久,学懂弄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实现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员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安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抓好疫情防控,冲刺全年目标,加快项目建设,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安全稳定,搞好工作谋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贯彻,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圆满实现,确保建安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镇(办)一级。(张艺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