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法制宣传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2022年11月07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日上午,滑县公安局八里营派出所走进辖区苑村小学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堂。

课堂上,民警通过列举日常生活中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趋势、特点、危害形势,教授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恶劣后果,引导同学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教育和培养好每一名学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活动中,民警还与学校老师共同学习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指导学校老师将学习法律法规与日常教学、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熟知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自觉遵纪守法,争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