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东城区:用好“白名单”制度 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2022年11月07日12: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今年以来,许昌市东城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落实落细企业“白名单”制度,推动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双线嵌合、常态长效,确保稳住东城区经济基本盘。

  精准定位“建机制”。东城区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以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四保”企业白名单为抓手,通过建立指挥部,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负责各行业(领域)“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生产运行保障工作;同时,健全推进机制,建立专人与白名单企业对接和服务保障机制,通过“精准滴灌”,用足用活政策,及时跟踪了解和梳理企业所需,形成责任落实工作闭环,以务实管用的管理机制服务好企业发展。

  “许绝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批工业行业省级“四保”白名单企业,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深感受到了东城区“精准暖政”带来的帮助,不仅对我们企业疫情防控进行指导,做好闭环生产、外围防控和企业内部监督,还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做核酸,及时为企业职工开具返岗证明,通过外部协调为企业免费供应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及时为企业开具绿色通行证、生活物资外出采买车辆证明等,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目前,我们公司生产经营稳定,经营业绩逆市上扬,销售、利润、税金等主要指导同比增长30%以上,企业到处呈现出大干快上、全力冲刺的忙碌景象。”许绝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智丽激动地说道。

  纾困解难“全天候”。政策就会充分转换为企业的获得感与生命力,东城区充分用好“白名单”制度,统筹做好企业对接和精准服务,在面对突发疫情提高企业应对能力,以保障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不断链”为目标,指导白名单企业制定闭环管理生产措施,以优化生产流程,最大程度降低防疫成本;同时,加强惠企政策的宣讲,深入一线,跟企业进行政策宣讲、交流,以“管家式”服务,提高惠企政策、扶持政策的触达率、有效性、落实度,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助推企业做强做大。

  夯实发展“硬根基”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企业“白名单”制度是东城区力促重点企业提速转型、多元发展,助推企业平稳发展,目前,东城区现有白名单企业(项目)66个,从该制度的实施效果来看,东城区白名单企业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用好“白名单”制度,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精准发力,以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为突破口,确保把企业服务好、发展好,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提速。(樊军培 王琳/文图)

  相关推荐

  ·许昌东城区:科学谋划布局 绘制发展蓝图

  ·许昌东城区: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