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文殊镇: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回头看”

2022年11月07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禹州市文殊镇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回头看”和信息录入工作,进一步提高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的精准性、全面性,有效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助推“平安法治星”创建走深走实。

“回头看”行动中,镇村干部配合联动,按照前期排查出的经营性自建房台账,仔细复核:产权人(使用人)姓名、房屋用途、土地性质、所在区域房屋、基本信息、建造方式以及安全隐患初判情况等各项条目,发现错误及时纠错改正;力求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间,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彻查隐患,及时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文殊镇共排查经营性自建房屋600余户,暂未发现有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

下一步,文殊镇将切实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状况的动态监测,防止“走过场”“完任务”“一劳永逸”等形式主义问题。同时,将采取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的基本知识并做好引导,不断增强群众的住房安全意识,督促其依法依规从事经营活动,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陈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