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48次会议

2022年11月07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4日下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4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魏都区委常委何东亚、孙卫东、徐光、周西钢、程中山等出席会议,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魏都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高扬精神之旗,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参观红旗渠精神纪念馆,宣示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魏都区上下要结合工作,对表对标,提升站位,更加积极有为地推进现代化魏都建设。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延安时期是毛泽东思想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形成与深入贯彻落实的时期,成功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提供了正确指导思想和科学行动指南。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党性锻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延安时期,党领导陕甘宁边区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成功地走出了困难局面。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领导林县人民在太行山上修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我们党优良的作风,可贵的品质。要坚决落实无论物质生活多么丰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不能丢,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三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的重要指示,与时俱进,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讲求斗争艺术,结合新的历史特点和形势的变化,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侯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