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展少先队活动课?漯河市少先队辅导员线上“充电”

2022年11月08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在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时,如何创新活动流程,让少先队活动更加鲜活?”11月4日晚,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少先队辅导员线上培训班,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讲人、漯河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钱曙光以《如何组织好少先队校外活动》为题开展培训。

线上培训中,钱曙光老师结合漯河小学少先队活动案例与实践经验,围绕“创新活动流程,让辅导过程有‘声’有‘色’”、“分层实施活动内容,让少先队教育步步深入”、“利用新媒体丰富活动形式,打造中队工作的新常态”等多个方面,细致地讲解了校外活动课程的育人路径与方法。让少先队辅导员印象深刻的是,钱曙光老师以少先队员自主策划的活动“践行五育并举 把课堂搬进瓜果园”为例,完整展示了一次校外活动课,可操作的流程为全市辅导员开展校外劳动实践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引起大家的共鸣。

少先队工作就是阳光工作。近年来,漯河小学把辅导员和少先队员成长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之一,采用“校外+校内”互为补充的模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漯河市钱曙光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自2021年10月成立以来,不断推进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史帅 杨泞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