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莅安考察学习

2022年11月08日13:56

来源:安阳日报

  安徽六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莅安考察学习

  叶露中袁家健高永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刘云丽 李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6日至7日,安徽六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莅临我市红旗渠、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考察学习。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副市长宋伟,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刘纪献参加相关活动。

  袁家健对六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莅安考察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我市视察,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在六安、安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六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莅安考察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体悟红旗渠精神,接受红色教育,学习感悟中华文明,这既是一次交流学习,也是一次“传经送宝”。六安是革命老区,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近年,两地交往频繁、交流密切,更体现了深厚的情缘和珍贵的友谊。希望六安、安阳常走常亲、越走越亲,强化协同、优势互补,携手深化更多领域合作,开拓交往交流新局面,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在安考察学习期间,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分水闸、青年洞,重温那段战天斗地、凿渠引水的峥嵘岁月。在殷墟博物馆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叶露中听取文史考古工作情况介绍。叶露中强调,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旗帜,历久弥新、永不褪色。作为革命老区六安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安徽省委工作要求上,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六安见行动”。要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深化大别山精神和淠史杭精神宣传阐释,着力打造“两源两地”红色品牌,用红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六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上了一堂精神大课、文化大课,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干字立身展作为,奋勇争先见实效,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