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场采购贸易提前2个月完成30亿全年目标任务

2022年11月08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从许昌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获悉,截至10月31日,许昌市场采购贸易提前2个月完成了30亿元全年目标任务,为稳外贸、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更高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许昌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立足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业务,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站、抖音、快手等大众传播媒介,通过网站专栏、定期采编新闻、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试点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试点政策的知晓度和熟悉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发力,开展针对性招商,吸引众多企业参与我市的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业务;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积极及时向企业推送相关惠企政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保障重点企业正常生产和物资运输。截至10月31日,许昌市市场采购贸易全年累计完成试点出口业务4080单、出口额达4.4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2.27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出口30亿元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许昌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快园区海关监管查验中心的建设,为许昌市外贸企业提供本地化的通关便利;引进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为外贸企业推广引流;引进国际大型物流公司,为企业提供物流专线、金融供应链等跨境物流服务,降低物流成本;联合许昌本地院校,建立校地合作共育电商人才项目;与许昌市的外贸龙头企业合作,建设电商直播基地、直播培训中心,帮助企业解决高端电商直播人才紧缺的难点、痛点问题。许昌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将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挖掘潜力,确保实现前期制订的“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成规模、五年大发展”的整体目标。(李霖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