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众志成城 凝聚合力 坚决筑牢社区防控红色屏障

2022年11月08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周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筑牢社区防控的“红色屏障”,魏都区疫情防控社区防控专班立足区情实际,充分运用“联院帮户”工作机制和“5+3”自治体系,迅速部署、科学防控,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魏都区委办公室第一时间联系分包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分包无主管庭院,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全力落实好联院帮户、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魏都区政府办全体机关干部严格按照“联院帮户”机制,迅速下沉,主动服务南关街道凭心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在26个无主管庭院开展卡点值守,协助社区完成外来人员排查摸底和多轮核酸检测等工作。魏都区人社局积极与街道社区充分对接,在第一时间下沉无主管庭院,确保社区群众出入安全。

魏都区城管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履行“联院帮户”下沉单位作用,主动与新兴街道办事处对接,下沉3个社区14个无主管庭院,做好社区小区出入口的管控,同时,配合各街道做好流动商贩整治等街面管控工作。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组织72名党员干部下沉全区13个街道88个社区和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全面强化所在区域的民生物资价格监管、药店“哨点”监管等工作。魏都区税务局闻令而动,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全员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肩并肩,心连心,汇聚起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东大街道办事处利用辖区30多个“新时代文明之声”音柱,向居民播报疫情防控政策及注意事项,号召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广泛动员,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巡逻队。高桥营街道办事处通过各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大沿街商户进店人员扫码、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分发疫情防控措施明白卡。

南关街道七一社区成立巡逻小组,重点加强对居家对象管控、防疫政策宣传、重点庭院卡点值守劝导、大数据+网格排查等情况进行巡逻。颍昌街道七里店社区牵头建立微信群并召集志愿者组成七里店社区巡逻队4支,按照3人一组,细划负责区域常态化进行巡逻,引导社区群众不聚集、不串门,进一步筑牢社区防控严密防线。

文峰街道文峰社区天都副食品家属院充分发挥红色治理“5+3”自治力量作用,组织小区18名党员志愿者,全面助力核酸检测,为社区防控工作注入宝贵能量。

灞陵街道吴庄社区用好“5+3”自治力量组成防控小分队,互相监督和配合,共同做好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样本转运、商超保供等具体工作,构筑起社区防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宋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