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限高”回国受限 被执行人委托家属还款

2022年11月08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张某的家属,张某因上了入失信黑名单被困在国外回不来了,我来替他还钱。”近日,因欠钱未还而上了人民法院失信黑名单被困俄罗斯的被执行人张某,委托家属来到卢氏县法院缴纳了执行标的款。

 

拒不还钱跑国外 法院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

原来,在一次工程施工过程中,张某雇佣符某驾驶铲车,符某在作业过程中摔伤。符某就其摔伤的赔偿问题与张某等人协商未果,遂将张某等人告上法庭。卢氏法院对该案审理后,依据过错程度判决被告张某承担赔偿共计4.49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义务,符某向卢氏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一直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张某,遂到张某住所地进行调查,得知张某到俄罗斯打工了,并不在家。执行干警将张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通过张某家属告知被执行人张某,但张某仍拒绝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遂依程序将张某纳入失信黑名单。

想回家坐飞机买不到票 主动联系家属还钱

今年十月,在国外打工已久的张某准备回家了,但他很快发现由于失信的影响,他无法购买飞机票,被困俄罗斯回不来了。这时,张某才慌了神,急忙联系家属到法院履行义务,将所欠标的款全部缴清。

法官说法: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第六条之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通报,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

具体就企业而言,贷款、融资,采购和工程项目招投标将严格受到限制;个人而言,不但会被限制出境,也买不到机票、动车、卧铺火车票,信用卡额度会被降低,不能开办公司,购买房屋、非经营必需车辆等等,甚至包括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也会受到限制。情节严重的,还会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由于该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的影响很大,不但对本人有很大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到子女的学习和就业。因此,执行法官在这里奉劝各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及时履约,切莫“以身试法”,否则最后只能后悔莫及。(赵富林 贾若虚 郝成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