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女子神情慌张奔向银行 民警一眼发现异样

2022年11月08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滑县公安局高平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及时劝阻,当场识破冒充“公检法”骗局,成功避免辖区群众遭受钱财损失。

当天上午11时许,高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神情紧张,边打手机边急匆匆地向一旁的银行大厅奔去。凭借职业敏感性,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此时,正在打电话的女子对民警的突然出现感到非常诧异,握着手机说道:“他们也说自己是警察,还说我的银行卡诈骗了别人200多万,我现在得把我的钱转到他们的‘安全账户’里,不然他们就要来抓我了……”听到这里,民警顿时明白了,该女子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这是诈骗,公安机关是不会通过电话渠道办理案件的……”然而,就在民警苦心劝说女子时,电话那头,对方恐吓女子不要和外人接触、交流,否则就来“抓人”。民警听到后,立即从女子手中接过手机,在电话中表明自己的身份,并质问对方“你是哪个单位的?”眼见骗局被识破,对方没有回答民警的提问而是直接挂断了电话。

直到这时,女子才恍然大悟自己差点被骗。原来,就在几十分钟前,女子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地公安机关的民警,并准确说出了女子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号,称女子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要想洗清身份嫌疑,就必须协助他们马上将钱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起初,女子并不相信,但对方说得煞有其事,并不时用“犯罪”“拘留”“逮捕”等词语相威胁,女子越听越害怕,于是准备按照对方要求将银行卡里的18万元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就在女子前往银行准备转账时,其慌张的样子引起了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的察觉,于是便有了前面发生的一幕。

之后,女子跟随民警来到了派出所。“公安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更不会通过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员办案、转账、核查资金,凡是让你转账的都是诈骗!”在派出所,民警根据女子的遭遇,详细解析了骗子的诈骗手段,并指导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再三叮嘱女子,如果再遇此类情况,可随时拨打110报警。(李淑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