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合力守护矿山安全生产

2022年11月08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推进矿山安全生产的诉源治理,11月4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勇以公开宣告送达的方式向陕州区应急管理局制发了检察建议,形成了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

宣告会上,李海勇检察长表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的体现,通过公开宣告送达的方式,将有效加强对行政机关的监督,共同推动辖区的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走上新台阶。之后李海勇宣读并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检察建议书主要提出了三点建议,分别是健全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措施、严格落实责任,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

送达后,双方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贯彻落实检察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推动安全生产诉源治理存在的难点堵点和应对举措达成了共识。陕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薛长春表示,下一步将立足职能,主动履职,严格整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堵塞监管漏洞、填补管理空白,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最后,李海勇建议,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前端、治未病”的理念,检察机关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做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共同织密安全生产防线,助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服务陕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合力。(芮小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