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税务局:契税上门暖人心,便民办税踏“鸽”行

2022年11月09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落实落细落地,实现税务服务和舞钢市文化特色有机融合,舞钢市税务局利用该市倾力打造“中国鸽都”城市名片契机,成立“税鸽小分队”,建立健全契税上门办理机制,为75岁以上或身体不便等老年人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契税业务上门办理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经前期多次沟通协商,11月1日,舞钢市税务局与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房管局召开三部门便民服务联席会议,就联合上门服务举措达成一致意见,敲定每周联合上门服务日期,通过并制定三部门联合便民上门服务制度,依托“税鸽小分队”,正式将该项制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在该项制度颁布后,经多方渠道宣传,契税窗口工作人员于11月3日接到舞钢市剧先生的电话咨询。经了解,剧先生的母亲李阿姨年事已高,因疾病一直在医院卧床治疗,无法到达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过户相关业务,因此十分困扰。剧先生通过办税服务厅的宣传栏上了解到上门办理制度后,在李阿姨的委托下来到大厅进行税务咨询,并第一时间申请预约。在确定该项预约符合上门服务条件后,“税鸽小分队”成员向剧先生详细讲解了上门服务流程,并向他提供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协商好上门服务时间。

11月4日上午10时,舞钢市税务局“税鸽小分队”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房管局工作人员驱车前往舞钢市职工医院,受疫情影响,税务干部、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在医院大厅为李阿姨现场办理了实名认证、材料认证、契税缴纳等相关手续。“这个制度极大方便了我们办事,切切实实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燃煤之急!”剧先生握着税务干部的手连声表示谢意。

“契税上门暖人心,便民办税踏鸽行”。税鸽小分队的口号不仅是舞钢市税务局便民办税的宣传标语,更是实现“为群众办实事、为办税寻便捷”的实际行动。鸽子自古以来是传递书信、联系亲情的纽带,舞钢市税务局以“鸽都”名片为底蕴,以“税鸽小分队”为依托,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像信鸽一样穿梭在纳税人缴费人之中,构建“税民”亲情,实实在在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而不懈努力!(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