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惠民生|郾城区:激活“引育用留”全链条 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2022年11月09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引进双千计划人才3人,晋升副高以上职称137人,取得技师职业等级证书135人,企业引进万人计划人才28人,申报落实人才激励政策资金共133.997万元……今年以来,郾城区持续抓好漯河市“百千万”人才计划落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破解瓶颈制约,激活人才引擎,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以“策”护航,增强人才集聚引力

今年3月份,郾城区在全市率先出台《郾城区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激励暂行办法》,制定人才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17项“硬政策”,全方位、全周期做好人才自我提升、子女教育、家属落户就业、医疗保障、政治荣誉激励等“软服务”,以“优”的人才生态环境激发引才用才主体活力。持续做好现行政策落实,真正为人才提供暖心贴心服务,以政策红利激发人才活力、打造引才磁场。

以“网”为媒,创新招引方式路径

今年以来,该区聚焦全国“双一流”大学毕业生、省内重点高校毕业生和漯河(郾城)籍高校毕业生,实施“青聚郾城 智汇兴城”青年英才招引行动,畅通人才招引“云端”通道,“线上+线下”同频宣传郾城区人才激励政策、座谈交流优秀就业创业人才代表在郾工作经历。

开展“青留雁 郾城行”招才引智行动暨优秀学子座谈会,先后吸引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近300名大学生参加,现场发布就业岗位192个,“点对点”对优秀学子和企业需求进行“双向对接”。

持续推进市“百千万”人才计划,依托市、区激励政策,围绕“三区四高地”现代化新郾城发展需求,扎实做好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前期筹备工作,积极对接企业,征集发布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以底数清单支撑“靶向”引才,持续提高人才招引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以“情”搭桥,优化近悦远来生态

今年以来,该区开展“郾城‘5+’只为你”系列活动,带领青年学子走进中原食品实验室及河南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泰格大数据中心等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发放留郾就业创业政策及服务手册、郾城区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激励办法宣传画册,了解企业项目发展前景和人才待遇,从600-16000元的生活补贴到10万元、20万元的住房补贴,从“百千万”人才计划到最高1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安居生活息息相关的利好政策应有尽有、一手掌握,倾力打造“全链条”的就业服务体系,并向郾籍学子们发出了“青留雁”倡议,进一步系牢学子们“在郾兴郾”的乡情纽带,在全方位展示郾城近年来发展变化的同时,凸显产业增量潜力和人才招引诚意。

以“心”聚力,激活人才服务实效

今年以来,郾城区实施“1+N”专家人才服务团提质增效行动,实行人才服务订单、派单、销单“三单联动”服务模式,在全区建立郾城“1+N”专家人才服务联盟,建立农、文、教、卫等11个领域专家人才服务团微信服务群,成立23个人才培育服务基地,系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人才系列活动,推动人才服务单一化向联盟化转变。

在郾城人才e家公众号开辟“人才服务在行动”专栏,推送服务团活动信息10余条,开辟“郾城·人才说”栏目,先期邀请郾城农业技术专家录制农技宣讲视频2期,印制专家人才服务团服务手册,制定服务团管理办法,完善服务团专家激励奖励制度,激发人才服务强劲动力。(卢璐 张星 王煊赫/文图)

相关报道: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高标准打造中原食品实验室 构建食品全链条创新生态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