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加强村企合作,打造“黄金蟠枣”

2022年11月09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推动“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建设,11月7日下午,中原金银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佛湾村实地考察蟠枣产业发展,并就宣传推介、外观包装设计等村企对接详细事宜进行商讨。


“以前我们佛湾村没有优势明显的特色农产品品牌,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缓慢,农民收入也难以大幅度提升。去年,佛湾村干部带领村民到外地参观学习了许多特色产业的发展经验,经过与村民协商,决定种植蟠枣,价格比起普通枣类农产品有了明显提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佛湾村党支部书记王建武带领中原金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参观蟠枣种植基地,同时介绍道,“明年我们村准备继续流转土地,发展蟠枣自采园,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大王镇佛湾村积极引进优良品种,发展蟠枣种植。中原黄金金银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佛湾村村企结合共建村帮扶企业,时刻心系佛湾村发展,积极与佛湾村进行对接,按照上级“村企结合、资源整合、三产融合”模式,打造“黄金品质、大王蟠枣”品牌,此次带领专业设计人员来到佛湾村,与佛湾村干部进行详细对接,进一步商定了“枣中黄金”蟠枣的品牌设计、包装设计、宣传方向。

“经过实地考察,我们发现佛湾村蟠枣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们会积极加强沟通帮扶,开展一系列宣传措施,为叫响‘黄金蟠枣’品牌贡献力量。”中原金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大王镇佛湾村党员干部为民谋发展、搭平台,引进优良品种,优化蟠枣产业。下一步,大王镇将走好村企结合、资源整合、三产融合发展模式,聚力“一村一品”,打造好高品质、好口感、有特色的“枣中黄金”特色品牌,让蟠枣树长成强村富民的“摇钱树”,让蟠枣成为乡村振兴的“致富果”。(王涛 樊双双)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