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组织召开发制品产业“退城进园”企业座谈会

2022年11月10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产业集约化、规范化、标准化,推进建安区发制品企业“退城进园”工作进展。11月8日下午,建安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组织召开发制品产业“退城进园”企业座谈会。建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建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清伦,建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建峰出席会议,建安区政府办、开发区、商务局、产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发制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发制品产业园详规汇报。参会企业家代表结合发制品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等实际需求,就厂房结构功能、货运通道、网络通讯、生活保障等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薛建峰结合企业家讨论热点、焦点话题,就园区详规设计工作讲道:一是突出专业设计。要全面论证发制品产业园区的用水、燃气、热力、电力等设施布局和管道走向,统筹考虑企业生产用热和取暖用热,特别是在排污管网标高、电力负荷等方面做足功课。二是融合企业需求。要把企业需求作为设计理念的基点,要深入到档发企业调研求证,确保厂房功能、配套设施布局合理。三是立足长远谋划。要对建筑空间布局进行深度优化,充分考量综保区的用能覆盖和发制品产业园后期建设管口预留和使用对接,通盘考虑和科学规划。

会议听取了《建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双创宜居”示范区内发制品企业“退城进园”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针对发制品企业“退城进园”相关配套政策进行了座谈讨论,参会企业代表在详细了解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后,畅谈了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及对“退城进园”的建议,表达了“进园”愿望和对建安区委、政府的理解和支持。

杨清伦表示,建安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政策、更好的环境,努力创造优惠的入园条件,大力支持建安区发制品产业发展,确保发制品企业生产和进园工作平稳推进,全力把集群集聚发展打造成为做大做强的“聚宝盆”和行业“高地”。(韩秋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