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之我见|让“双十一”刮起“环保风”

2022年11月10日12:25

来源:安阳日报

  让“双十一”刮起“环保风”

  邓娴

  虽然明天才是“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但在半个月前,各大电商平台已拉开了购物狂欢节的序幕。消费者也很给力,早早就开启了买买买的购物模式。各大网络平台准备了种类繁多的商品,让消费者看得眼花缭乱,极具诱惑力的直播让很多消费者不知不觉中成了“剁手族”。笔者提醒,“双十一”也要莫忘绿色消费。

  悄然间,“双十一”即将迎来第十四个年头。一二十年的时间,中国消费者的购物形式发生了很大变化,从线下转到线上、从城市转向乡村、从国内买到国外。消费者的消费形式更加多元化、开放化、个性化、精准化。随着这一趋势的发展,很多商家转战线上,不仅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种类繁多的商品,有的商家还做到了量身定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不得不说,当下的我们,生活在物质充裕的时代,生活是幸福且美好的。这是科技带来的改变,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果,更是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打造的和平安定生活的最美注脚。

  在这个美好的时代,经济欣欣向荣,需要消费这驾马车的拉动。消费者在带动消费马车奔跑的同时,也享受到了高科技产品带来的喜悦。比如,很多家电产品走向智能化,有的还能远程操控,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便利。同时,我们要明白,新时代的发展是高质量的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这一点落实到生产、消费环节,就是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和绿色消费。鉴于此,产品生产企业要多研发节能产品,从源头降碳。事实也证明,节能产品也比较受消费者欢迎。同时,消费者要绿色消费、理性消费,不盲从、不跟风,避免“剁手”造成物资浪费。另外,快递企业也要跟进服务,践行绿色物流理念,多使用绿色可循环的快递包装,不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等。大家齐心协力,就能让“双十一”刮起“环保风”。

  融合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实践,绿色化、智能化的消费产品为民生添福祉、为产业增助力、为市场注活水,我们在享受着新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时,理应主动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征稿启事

  《美好生活之我见》面向社会征稿,如果您有对美好生活的点滴感悟,如果生活新变化为您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请写下来分享给读者。来稿请发送至邮箱ayrbplb@126.com,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