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 安阳市执行国家第七批药品集采结果

2022年11月10日12:25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1日起 我市执行国家第七批药品集采结果

  记者 许美美

  今年11月1日,我市正式执行国家第七批药品集采结果,此次集采有60种药品采购成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48%,涉及31个治疗类别,不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也包括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按约定采购量测算,预计我市每年可节省费用13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以肝癌一线靶向药仑伐替尼胶囊为例,每粒从平均108元下降到8.5元,一个治疗周期可节约费用1万余元。降血压领域,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价58%,美托洛尔缓释片降价53%,高血压患者用药负担明显减轻。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传承和发扬好红旗渠精神,围绕医保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注焦点、抓好重点、突破难点、克服弱点,在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上最大限度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尽心尽责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筑牢筑好医疗保障网,让老百姓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