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牢记嘱托 团结奋斗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足迹奋勇前进

2022年11月10日12:27

来源:安阳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牢记嘱托 团结奋斗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足迹奋勇前进

  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图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之际,11月9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足迹,市委书记袁家健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红旗渠、殷墟开展实践学习活动,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高永、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杨炯、李可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冒着绵绵冬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足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青年洞和殷墟遗址,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悟。“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殷墟出土的甲骨文为我们保存3000年前的文字,把中国信史向上推进了约1000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从未中断,塑造了我们伟大的民族,这个民族还会伟大下去的。要通过文物发掘、研究保护工作,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情形,仿佛身临其境,重温总书记到每个地方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的重要要求。大家纷纷谈到,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站位、思想上的高觉悟、行动上的高效率,将学习成效迅速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快落实、真落地、见实效。

  当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我市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袁家健、高永、徐家平、易树学代表四个班子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袁家健强调,一要认清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全面准确领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系统掌握,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更加自觉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抓好宣讲培训。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将其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要强化贯彻落实。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加深研究思考,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切实把政策红利、重大机遇转变为发展现实。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抓住四季度关键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污染防治、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在安阳变为美好现实。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