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红旗渠》获殊荣

2022年11月10日12:28

来源:安阳日报

  电视剧《红旗渠》获殊荣

  记者 张璐

  11月6日,第三十一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暨第十四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式在湖南长沙举行。电视剧《红旗渠》荣获金鹰奖“优秀电视剧作品奖提名”。

  第三十一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近百家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报送的电视剧、电视纪录片、电视综艺(文艺)节目、电视动画片4个类别共610部参评作品参加12个子项20个奖项的角逐,最终产生了包括36部电视剧、15部电视纪录片、8部电视综艺(文艺)节目、8部电视动画片在内的提名名单。

  电视剧《红旗渠》真实再现了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改变祖祖辈辈缺水的历史,团结协作、攻艰克难修建引漳入林工程红旗渠,浓墨重彩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和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有着深刻的思想意义和推动意义。

  该剧于2014年10月开始筹划,历时6年,2020年9月19日在林州开机拍摄,2021年制作完成。在党的百年华诞之年,该剧作为红色献礼剧于2021年10月17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收视率持续走高、好评如潮。

  在今年11月1日揭晓的第三十三届电视剧“飞天奖”评选结果中,电视剧《红旗渠》荣获“飞天奖”提名奖。

  电视剧《红旗渠》由中央电视台、安阳中商影视、浙江南派影业、河南文投、浙江日报、张家港金农联、磐京投资、河南南派影业出品,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