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红绿灯”一装 安全出行有保障

2022年11月10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建设路东段平东站入口处路过的中小学生和老人较多,穿越马路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能不能在这儿安装一个红绿灯啊?” 9月下旬,平顶山高新区收到一份网民留言件,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解决。

工作人员在研究办理网民留言问题

收到网民留言后,平顶山高新区交警大队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一同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在摸清不同时段路口交通流量通行特点后,结合该路口路过大型企业职工和中小学生、老人较多的实际情况,高新区交警大队与相关部门经过多次讨论,制定了解决方案,决定在平东站入口处安装红绿指示灯,以解决该路段交通秩序混乱的问题。

民有所呼,必有回应。经过一个月的实地核查和紧张施工,平东站入口处红绿指示灯于10月底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自从安装了红绿灯,我们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这才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附近的一位老人高兴地说。

平东站入口处红绿灯的投用,有效解决了该路段交通拥堵的情况,提高了道路安全系数和通行效率,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今年以来,高新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诉求,及时交办,督促落实,以督查工作提质增效推动解决关系百姓的民生问题,共办理网民留言及督查督办事项150余件,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张明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