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 监督员“管”的宽 改善民风受人赞

2022年11月10日14:15

来源:大河网

李亚蒙在做志愿服务

大河网讯 “一个女孩子,当初选她当廉情监督员,都说干不出个啥名堂,现在,大家伙儿都竖着大拇指点赞。”“是啊,村里人都信服她。”11月8日,在叶县仙台镇西北拐村党群志愿服务中心,提起该村廉情监督员李亚蒙,村民们无不交口称赞。

今年34岁的李亚蒙,六年前,当上西北拐村廉情监督员时,可谓是上有老下有小,之所以,选她当村里第一届廉情监督员,不仅是看中她有一颗善良正直的热心肠,关键是她爱管村里的大小事,“管”得让人心里暖乎乎的……

“对于自己被村民选上村廉情监督员,父亲和家里那口子都不同意。”李亚蒙说,父亲劝她,一个女孩子做这个工作容易得罪人,不合适。可李亚蒙却充满信心,在工作日志上写了一句话“我一定要干好,必须干好。”

“村里没有大小事,管好都是自己的事。”2018年,西北拐村流转500亩土地,种植饲料玉米发展村集体经济,玉米即将成熟时,李亚蒙就动员父亲和自己一起看护。收割时,她紧跟收割机一棒一棒捡散落的玉米。“我干这一职,一棒玉米也是村集体的,绝不能少一棒。”

该村管某的妻子平时因小事喜欢骂骂咧咧,影响邻里和睦。李亚蒙得知后,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讲解现在创建“五星党支部”中的“文明幸福星”,希望也能争当文明家庭,让孩子们脸上光彩。管某妻子深受感动,自此,再也没有骂过一句,还把自家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逢人便说“亚蒙妹子真心实意对俺好,俺也要争当家庭文明户。”

有人说李亚蒙当村干部操心多、管得宽。村里人居环境她主动拆除自家小菜棚、组织全员核酸,提前一户一户通知,对行动不便的付秀容老人,她和村医一起上门做核酸检测,老人夸赞“亚蒙这闺女总想着俺,她可太好了。”

“当好廉情监督员,就要把村里的大小事装进心里,才能不辜负他们对我的信任。”李亚蒙坚定地说。(蔡长伟 张茜茜 任晓卿/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