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赤诚心 守护健康行——记郏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曲东显

2022年11月10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秉承“生命相托、永不言弃”的信念,让危重患者看到重生希望;他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急险病人解除痛苦……他就是郏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兼急救中心主任曲东显。

近日,经过严格核查消毒后,笔者走进了郏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曲东显正带领大家为一位患者做检查,嘱咐大夫科学用药,叮嘱护士严格监测生命体征。

检查完重症监护室内的8名患者后,曲东显又带领大家学习相关业务知识。

1993年,曲东显考入新乡医学院临床专业,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毕业后,他放弃到郑州工作的机会返回家乡,先后在郏县人民医院内科、心血管科、呼吸内科工作。

因理论基础扎实、业务精益求精,曲东显慢慢成了业务骨干,被推荐为科室副主任、主任,并被评为主任医师。2013年,该院成立重症医学科,任命他为主任,这一干就是9年。

“成立之初,医院派曲主任带领我们6人到市区学习。当时,曲主任的孩子才一个月大,他岳父又遭遇车祸。是外出学习还是照顾家庭,他选择了前者。”护士长姜向娜对9年前的事情仍记忆犹新。

大医精诚,大爱善行。今年5月13日,茨芭镇一开颅患者从上海的医院转至郏县人民医院。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曲东显把病人安置在重症医学科隔离病房,安排专职医护负责治疗。家属事后说,当时已有放弃治疗的念头,是曲医生又给了他们一个完整的家。

今年6月29日晚,该科收治了一名智障无名氏车祸伤者。“治病救人第一,其他的一概不考虑。”曲东显说到做到,他带头为病人买一日三餐和纸尿裤,重症医学科31名医护人员亦全力以赴给予关爱。

“曲主任对我们非常关心,听说谁家有大小事,他总是出钱出力,而他有事却从来不麻烦我们。”“他父亲之前在我们科住过,当时入院时他只说了句‘来了个病号’,直到出院时,我们才知道是他父亲。从治疗到护理,曲主任从没向大家提半点要求。”同事张俊红、姚银华说。

“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咱就得干好干优。”曲东显说。

“普通重症医学科、急诊重症医学科都是在曲大夫的带领下建立起来的,均已成为医院知名科室。曲大夫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用大爱和无私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忠诚和使命,用担当和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是全院医护人员的优秀代表和骄傲。”郏县人民医院院长叶珺如此评价道。(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