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漏一人!平顶山高新区有序推进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2022年11月10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办理手续

大河网讯 “大家好,请把身份证、户口本和退役证等相关证件准备好。”11月9日,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提醒前来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说。

为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高效进行,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连日来,遵化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使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为让辖区内的每一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第一时间了解优待证办理流程,该镇采取在镇村显眼位置张贴海报、向退役军人群众发放政策指南、线上微信群推送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让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前知晓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请政策及办理流程,确保优待证申领登记过程有序进行。

同时,结合入户走访,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当前工作生活情况,真正明白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是建档立卡精准服务的关键一步、重要环节,也是优待证办理发放及其他政策落实的基础和关键。

办理优待证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及家属详细讲解退役军人申领优待证的条件、流程和作用,告知优待证办理所需的相关资料,并及时收集相关证件录入系统,对于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和长期在外务工的退役军人,由家属统一代办,把全镇范围内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落实落细,争取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

该镇现有退役军人806名,截至目前,已完成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信息采集670名,建档立卡完成率达83%以上。(董碧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