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营商环境再优化 直接变更个体户营业执照

2022年11月10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辉县市市场监管局孟庄所为申请人颁发了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于11月施行后,辉县市发出的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也是该市全力推动各项政策尽早尽快落地落实,强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便民举措之一。

孟庄镇亮王不锈钢门市部是一家个体工商户,门市部急需到市税务部门申领发票,以将一笔订单结算。经营者老刘因疫情原因被封控在省外老家,情急之下,老刘想到让其子小刘(家住辉县)代为申领。在之前,个体工商户如要变更经营者必须先注销原营业执照,再重新申办。老刘认为自己所经营的门市部已是行业内的“老字号”,如若注销变更会影响订单,门市部的应收款也迟迟不能结算,焦急万分。


11月1日起,国务院出台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创新性调整了变更经营者的方式,明确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可以变更、经营权可以转让。辉县市市场监管局孟庄所负责人及时将这一消息告知老刘,并指导老刘将其门市部经营者变更为其子小刘,营业执照中的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成立日期等事项保持不变,老刘的燃眉之急得以迎刃而解,同时自己经营多年的门市部字号也得以延续保留。


《条例》的施行便利了个体工商户财产权、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在成立时间、字号、档案等方面的延续,有效节约了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制度成本。辉县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推动《条例》落地见效,助力全省营商环境再提升、再优化。同时,该局也提醒,广大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或者转型为企业的,应当结清依法应缴纳的税款等,对原有债权债务作出妥善处理,不得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王建芳 王维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