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志愿服务 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

2022年11月10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社区管理17个小区、97栋楼、4300余名居民,而工作人员只有7名。在今年一轮又一轮的区域核酸检测采样中,多亏了他们的帮助,才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近日,鹤壁市山城区长风中路街道东一巷社区党支部书记付莉芹激动地说。付莉芹所说的“他们”是该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近百人的志愿者团体,来听听他们的“最美逆行”故事。

“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只要社区需要,我马上就到。”一见面,72岁的志愿者胡保连坚决地说,好多人说我傻,当志愿者也没钱,跑恁快干啥,但我觉得能干是福,为居民服务一天比在家歇着强!

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当日,早上7点前,胡保连就已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准备好桌椅和检测用品,并耐心地劝导居民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从队头走到队尾,来来回回不知疲倦。忙完之后,她才去医院照顾生病的老伴儿。在她的带动下,孙子、外甥、邻居都加入志愿者队伍,冲锋在防疫一线。志愿者张彬彬独自照顾两个孩子,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时,她把孩子留在家里,晚上再让孩子看网课回放、辅导孩子作业。 

“付书记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很好,真心实意为居民服务,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疫情来袭,一听说缺人手,我就主动报名参加了,为社区出点儿力,心里很得劲儿。”志愿者王春丽说。10月份,东一巷社区出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志愿者需要带领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核酸检测采样。“为了安全,志愿者也要戴面罩、穿防护服。 爬到六楼,不仅气喘吁吁,面罩上还起了一层雾,啥也看不清。”王春丽说,虽然很辛苦,但她从没打过退堂鼓。 

志愿者崔玉清的工作是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为返乡人员做好服务。10月19日,一名密接人员来社区登记,当晚她作为次密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我咳嗽、发低烧,以为被感染了,结果很幸运,我没事。解除隔离后的第二天,我就主动到社区继续服务。”崔玉清说,她愿意一直做下去,帮助更多的人。(庞江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