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万元“紧急叫停”!渑池警方成功止付一起冒充公检法电诈案件

2022年11月10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幸亏有你们警察及时帮助,如果再晚一点,那我多年的辛苦钱可就打水漂了……”当从民警口中得知256400元被骗资金已全额止付的喜讯时,惊魂未定的赵女士激动万分。

11月8日,渑池警方多部门联动,快速反应,措施有力,成功紧急全额止付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案,及时避免了群众遭受损失。

当天14时12分,渑池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系统预警,辖区一居民赵女士下载登录涉诈app,可能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接到预警后,反诈中心民警立即拨通受害人赵女士电话询问其情况,赵女士起初半信半疑,民警遂告知其赶快查询名下银行卡是否有财产损失,赵女士到银行调取账单后,发现卡内256400元分三笔已全被转走。赵女士顿时手足无措。

银行工作人员赶紧帮忙报警,刑警六中队刘伟锋接110指令后迅速与受害人取得联系,询问对方账户信息,以便先期止付。因赵女士情绪紧张致无法表达,民警立即让该银行工作人员帮忙带领赵女士前往最近的张村派出所,张村派出所所长刘韶峰快速查明了嫌疑人账号及转款次数,并反馈给渑池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反诈中心民警快速追查资金流向,立即对涉案账户采取紧急止付措施,成功止付受害人全额资金,并通知刑警六中队民警对涉案资金进行冻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如您接到“96110”来电,说明您或您的家人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立即接听!

务必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黄洁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