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表彰道德模范人物 凝聚崇德向善力量

2022年11月10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李曲村举行2022年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切实发挥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阳店镇相关领导、本村村民及周边群众5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表彰大会在喜庆的锣鼓声和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了序幕。会议对李曲村2022年14名“环境卫生先进户”和“和睦家庭户”、2名镇级“最美阳店人”张学军、王文波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了解,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李曲村在“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基础上,按照区、镇“三五”创建标准,充分动员全村力量,在日常清洁整治的同时,创新思路,变废为宝,把1000多个废旧轮胎、废弃砖瓦、水缸,磨盘子等旧物品再利用,上漆涂色,改造成道牙、花盆、卡通造型等,打造出微景观5处、村口“五有”巷道2条、游园2处、小菜园18个、小花园16处、小公园3处,全村“五美庭院户”达到50%以上,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日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我村以此次文化惠民工程送戏下乡活动为契机,开展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旨在进一步全村营造崇尚文明、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良好氛围,加速推进全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曲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延岐说。(彭红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