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跨境电商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30亿元出口目标

2022年11月10日2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出口151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10月份,完成出口业务4080单、货值32.27亿元人民币——在全球贸易疲软的情况下,许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出口30亿元人民币目标,许昌市建安区跨境电商出海创汇风正帆满,勇创佳绩。

许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位于建安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占地100亩,是河南省委、省政府为破解中小企业出口贸易难题打造的新平台,2020年9月15日获国家7部委批复建设,2021年3月23日通过国家7部委联合验收,2021年4月12日正式启动试点业务,建有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特色商品直采中心、直播电商孵化基地、众创空间、政务服务中心等现代化贸易出口和服务平台。

自成立以来,许昌市建安区委、区政府强力承载许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积极引进组货商、代理商、承兑银行,借助许昌市场采购贸易互联网信息平台,应用数字贸易云技术服务企业注册、货物组织、货品报关、货款汇兑等工作,推动信息跑腿便捷化,实现了不见面交易常态化。目前,该试点入驻线下商户257家,注册供货商165家、代理商59家、组货商39家,注册商品753个大类目5700多个品种,出口151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4月至2022年10月31日,该平台累计出口7127单、货值7.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2.77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严峻疫情形势、海运物流不畅、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增高等情况,建安区商务局严格落实省、许昌市、建安区要求,及时申报商贸流通及外贸外资“四保”企业白名单,批复河南省白名单企业4家、许昌市白名单企业14家、建安区白名单企业34家,为许昌市建安区中原农产品国际物流港等重点企业的258位司机建立了出许保供人员白名单,保障了建安区重点企业正常生产和物资运输;及时梳理国家、省、许昌市商务领域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市场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奖励等6大类153条惠企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向企业推送,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推动建安区跨境电商出口贸易高质量开展。

依托许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许昌市成立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10月17日该中心班子到位并展开相关工作。他们表示,要利用年末两个月时间,加大宣传与外出招商力度,力争全年试点出口突破40亿元大关,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成规模、五年大发展”目标,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市场采购+数字贸易”外贸发展新模式,建成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和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贸易市场。(靳莹莹 冀战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